平时无所事事不平的时候也无所事事

我梦见我犯了个大错。

我对我夹在躁动初中生当中无趣的初中生活感到极致的厌倦,于是在一个早读,我选择不做扫除。

白老师一如往常,说我再不动就站到雨地里早读。于是我带上我的英语书,到雨水里早读。老师害怕了,推着我说在里面读在里面读。

我不听,继续往外走。在大雨里读起了我最擅长却不喜欢的英语。

老师有些担心,可又有一个人到我旁边,和我一起读什么。

接着他回去了,我被老师叫到眼前。

你想怎么样?班长?

我没说话。

我在想该如何把我的罪责稼祸给一个理由。

她拿笔戳我,我就夺过来笔,在自己脸上狠狠地捅,这时我看见她脸上的惊恐。

白老师是个爱哭鬼。

我躲到厕所把我写在纸上编造的理由扔进茅坑,然后几个躁动的初中生进来,想惩戒我。

我在茅坑和尿池上与他们周旋。

过了一段时间我就看见我妈和她同事了,面目狰狞地用眼神诉说回去怎么收拾我之类的杀意。我明白挨顿打骂就算了。

在他们去叫白老师之际,我从窗子钻过去,顺着楼梯往下滑。

我也不明白楼梯怎么这么滑,为什么有人在每层楼梯都搭上几个留了前进方法的解谜式关卡。

总之我一路向下,我妈在后面穷追不舍。

我来到最下一层。找不到能躲的地方。

我妈在后面,校工在外面。

于是我出去,面对校工。

他狰狞地看我笑话。

我从他端的碗里拿来个包子。

挺好吃的。

等我妈和校工都来了,他们狰狞地要看我笑话。

白老师哭哭啼啼,抹着眼泪走出办公室。

警察也来了,要逮捕我。我就老实地伸手给他。

可是刚铐上我,他就在一边和学生们玩起了什么。

看着这一幕,我的手从手铐里滑了出来。

学生大喊我要跑了。

“那个,不好意思,请问这个手铐滑下来了,能帮我紧一紧吗?”

评论

© 月间古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